STAHL CraneSystems 提供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16-07-20
对于LNG 中使用的葫芦来说,没有简单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因为所有的要求都根据泵的制造商,工厂建造商,EPC 总包商,地理位置,客户要求的不同而改变。

位于中国深圳的 4 个 LNG 储罐于 2015 年末投入使用。沿海地区的盐雾气候对起重机的技术工艺有特殊的要求。

对于LNG 中使用的葫芦来说,没有简单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因为所有的要求都根据泵的制造商,工厂建造商,EPC 总包商,地理位置,客户要求的不同而改变。比方说,STAHL CraneSystems 为中国的 LNG 储罐设计了带特殊钢丝绳卷筒的葫芦,专门用于维护工作。防爆LNG 钢丝绳葫芦的设计基于久经考验的 SH 系列防爆葫芦,卷筒则将 SH 和 AS 系列结合在一起。

这些 STAHL CraneSystems 的防爆 LNG 钢丝绳葫芦使用了特殊的钢丝绳卷筒以满足特殊的技术要求。

所有的 LNG 储罐都需要应用到起重机技术

深圳 LNG 项目是 STAHL CraneSystems 在中国与工程公司TGE 合作的第三个LNG 接收站项目。前两个项目分别在宁波和天津,这两家德国企业在欧洲和亚洲已经成功合作了很多项目。这座新的LNG 接收站位于深圳,有 4 个液化天然气储罐,容量均为 160,000 m³ ,于 2015 年末投入使用。

位于德国 Künzelsau 地区的起重机专家 STAHL CraneSystems 生产并为全球的起重机系统提供该防爆接线箱。

每个LNG 储罐上都安装了一台起重机,协助将液化气泵放置到储罐的底部或是在维护或维修时候将泵转移到储罐外部。由于挥发性气体有潜在的爆炸危险,所有电气部件都必须设计为防爆的,也就是说起重机也必须是防爆的。此外,根据地理环境和操作方法,在满足 ATEX 或是 IECex 的前提下,可能还有更多、更严格的要求。

实际情况通常不像图中所展示的风和日丽:LNG 葫芦在下一次使用之前,一般都暴露在户外好几年,接受风吹雨打,通过防雨罩保护。

标准而又特殊

中国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对 LNG 钢丝绳葫芦有一个要求就是钢丝绳直径和卷筒的直径有一个固定的比例 (D/d),然而该要求用普通的葫芦无法满足。因此 STAHL CraneSystems 采用了直径更大的卷筒,并在近几年内成功应用在宁波 LNG 和天津 LNG 接收站内。

STAHL CraneSystems 应用了它的起重机技术设计了防爆旋臂吊,现已推广到全球,包括中国的LNG 接收站。

直径为 13 mm 的钢丝绳与 LNG 泵牢固地连接在一起。直径为 356 mm 的卷筒外连接了一个直径为 456 mm 的卷筒,前者为 SH 6 钢丝绳葫芦的标准卷筒,后者为载重量更大的 AS 7 系列所采用的钢丝绳葫芦卷筒。没有复杂的设计,就将原本就已经很好的 D/d 比例从 27 调整到 35。同时,SH 系列的标准卷筒和标准规格也能够很好地实现客户增加第二卷筒制动器的要求-尽管整体是非标配置,仍旧是一个经济的解决方案。

长久可靠

标准而又特殊的解决方案所拥有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例如这些 LNG 钢丝绳葫芦:部件都是由我们自己的工厂进行加工生产,体现了精湛的工艺和成熟的设计,并且所有备件在接下去的十年内仍能提供。使用寿命通常是难以预估的,尤其是在发电站和近海项目中一整个系统实际的使用寿命远远超过计划的年数。在维护或是维修时,如果所有重要部件都易于接近并且备件供货速度快,那么就能确保起重机的耐久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强力的团队

TGE Gas Engineering GmbH 负责LNG 储罐的规划、设计和建造。这家来自德国波恩的企业在过去的 30 年内在全球建造了许多液化天然气工厂,其中有大部分项目中安装的都是 STAHL CraneSystems 的防爆葫芦。作为全球知名的非标葫芦解决方案供应商, STAHL CraneSystems 同时也为全球防爆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

    斯泰尔起重设备